黔江局加强旅游市场监管

来源: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    发布时间:2015-03-04


黔江局立足本职能,提前安排部署,三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监管,确保辖区旅游市场和谐、稳定。

一是加强宣传教育,提高经营者服务理念。该局利用宣传车标语、召开座谈会、组织学习的形式,发放宣传资料2700份,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,倡导经营者树立“文明经商、诚信经营”的经营理念和“旅游兴区”的大局意识,打造诚信品牌,恪守职业道德,提供优质服务,严把商品质量关,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。

二是加强市场监管,维护旅游市场秩序。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的监管力度,对辖区景区内宾馆、餐饮、超市等重点行业为重点区域,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11起,责令其限期办理有关证照,查获各种过期变质商品13公斤,现场销毁。

三是加强维权活动,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。充分利用12315消费申诉平台作用,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,及时处理消费者申(投)诉、举报,在景区设立6个举报受理点,确保节日期间以最短的时间处理旅游消费方面的投诉,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(黔江局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