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今年为中小企业提供千亿贷款

来源: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    发布时间:2014-09-06


 

工商联提交的一份中小企业贷款难的提案,催生了我市一系列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政策的出台。日前,市金融办负责人透露,2011年将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000亿元,占到全市新增贷款的一半左右。

在市工商联近7万会员中,中小企业占95%以上。市工商联提交的提案称,中小企业贷款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,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多数中小企业因资本规模小、财务管理差、抗风险能力弱、可供抵押资产少而无法得到大银行认可的信用记录,无法取得贷款;另一方面,融资体系不发达、不完善,也一定程度限制了本地中小企业的贷款。

市金融办负责人称,市政府将实施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、微型企业发展的举措。其中便包括提高贷款支持,今年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000亿元。

此外,我市还将重点发展创新型金融机构,发挥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。加快发展小额贷款公司、村镇银行等创新型金融机构,今年小额贷款公司审批争取达到100家,新增10家融资性担保公司,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新备案7—10家,形成150亿元的投资能力。

 “来源:重庆市政府网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