垫江局“双送”加强农村经纪人培训推进新农村建设

来源: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    发布时间:2014-09-06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切实加强农村经纪人培育和发展,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,更好地服务“三农”,垫江局以“双送”开展农村经纪人培训。      一是深入开展“双送”活动。为提高培训质量,达到培训效果,该局根据农村产业特色,按需培训特色产业经纪人,推动特色产业快速发展。开展送训上门、送书上门“双送”活动,深化服务,前移关口,培育和发展农村经纪人,为壮大农村经纪人队伍和畅通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起到积极作用。      二是加强基本理论培训。以经纪人的法律定义、概念、特点和作用、经纪活动的主要方式和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等为重点,大力培养特色农业产业经纪人,充分发挥经纪人的作用,使农村经纪人已成为农村经济发展、农村致富的重要生力军。      三是加大经纪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。大力加强《重庆市经纪人条例》、《经纪人管理办法》、《新农村经纪指南》的宣传力度,强调经纪人开展活动应遵守的义务和禁止行为,依法开展经纪执业行动。      四是注重经纪职业道德和个人素质的培训。在培训过程中,该注重对农村经纪人职业道德和个人素质的培养,提高经纪人队伍素质。增强了农村经纪执业人员的市场意识、守法意识,提高其经纪执业专业水平和能力。截止目前,该局送训上门7次,参训人员200余人,其中村社干部20余人,农民专业合作社员50余人;免费向村社、农民专业合作社赠送《新农村经纪指南》系列从书51套255本,发放其他资料150套。(垫江局供稿)